跳到主要內容區

審查資料準備指引

國立清華大學 醫學科學系

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

審查資料項目:

修課紀錄(A)、課程學習成果(BCD)、多元表現(FJLMN)、學習歷程自述(PQ

  二選才理念:

本系課程綜合生物、化學、醫學微生物與免疫學、醫學統計與流行病學、轉譯醫學、醫學遺傳學、內科學概論、醫學科學導論等各類學科基礎,引導學生探索醫學科學領域。本系提供多元教學與研究環境,注重培養科學研究能力與技術,您將會接觸最先進的生醫新知與研究,並且深入了解藥物設計與醫療技術開發,如何從科學研究開始萌發,進而應用於臨床疾病預防與治療上。我們精心規劃的系統性課程,可以讓您習得相關學識與技術,培養您成為未來醫學科學領域的領導者。您將會由各個層面認識人的科學,從分子、細胞、人體器官系統,深入探索人類疾病的致病機轉、尋找分子診斷標的,進而學習醫藥材整合、開發與數位化,由此,您會發現科學將如何開拓醫學的全新展望。

透過審查資料,本系期待看到同學的學習表現與能力、領導協調能力、成長型特質與能力、生涯探索力(對醫學科學的關注與興趣)

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:

以下為本系提供審查資料項目的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,請同學依據您的學習歷程、經驗和想法,精簡扼要且如實撰寫審查資料準備與學習歷程自述,不需特別強調美編技巧。若部份項目未能完全符合,本系將以您所提供之各項歷程與成果,據以綜合評量。

審查資料項目

審查重點

準備指引

修課紀錄(A

著重生物、化學、英語、數學等科目選修與成績表現。

參考部定必修、加深加廣選修、校訂必修、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。

課程學習成果(BCD

自然科學與生物醫學領域相關修課或研習之書面報告/實作作品。

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選擇提供,本系據以綜合評量。

1.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

2.書面報告

3.實作作品

多元表現(FJLMN

著重與本系相關的學科表現(如生物、化學、數學)、科展競賽成果、英語檢定等,另可檢附學生認為有利審查之資料。

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有利審查資料選擇提供,並另撰寫「多元表現綜整心得」,本系據以綜合評量。

1.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

2.競賽表現

3.檢定證照

4.特殊優良表現證明

學習歷程自述(PQ

1.就讀動機
2.
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

參加醫學科學相關研討會(或演講、或深入閱讀相關報導和論文、觀看專業影片和線上講座、或參與線上學術社群)心得;連結醫學科學領域發展趨勢與自己未來學習與發展之思路及論述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