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招生資訊

Bringing Science to Medicine  將科學帶入醫學

    醫學科學是探討醫學中的科學。如果您進入清華大學醫學科學系,您將會接觸最先進的生醫新知與研究,並且深入了解藥物與醫療技術,皆從科學研究開始萌發,進而應用於臨床疾病預防與治療上。我們精心規劃的系統性培育課程,可以讓您習得相關學識與技術,培養您成為未來醫學科學領域的領導者。您將會由各個層面認識人的科學,從分子、細胞,人體器官系統,深入探索人類對於疾病認知的極限,並瞭解這些疾病的機制。由此,您會發現科學將如何開拓醫學的全新展望。

Why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?  為什麼要就讀清華大學?

    清華大學以優良、堅實的根基,力求精進,致力在教學與研究上維持良好的水平,追求頂尖的學術表現。清華更是嚴謹堅守各系均衡發展、期許在小而美的大學體制中穩健成長,積極朝向發展為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邁進。然而清華大學不只是提供知識的傳遞,更是提供多元化尋找與創造自我的機會。在清華,您會認識許多聰明努力、逐夢踏實的同儕與學長姊,受教於許多學有專精,樂於提攜後進的師長。在清華園內充滿尋找自我價值的氛圍當中,還有著豐富的教研資源:頂級圖書館,一流實驗設備、體驗世界的國際交流補助,前往異國朝聖的交換學生獎學金,還有全台獨一無二的逐夢獎學金,如森林公園般的廣闊校園。清華是一所研究型大學,也是追夢型大學。在這個瞬息萬變,需與全世界競爭的現代,多元的學習和優質人格的形塑變得不可或缺,而清華,正是培養這種高企圖心人才的學術殿堂。

Entry  招生

    本系招生名額共30名,招生管道分別有繁星推薦、申請入學及考試分發。(入學辦法請依當年度招生簡章或本校教務處公告為準。)